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3年 甘肃科技工作这样做!

 2023/02/09/ 15: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微信图片_20230209004537.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2月8日下午,2023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今年,我省将围绕强科技行动重点任务和发展指标,力争实现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0%左右、新产品销售收入占企业营业收入比重达到10.5%、高新技术企业突破2000家以及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370亿元等目标。

  我省将继续积极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通过加快推进以兰白两区为支撑的区域创新高地建设、统筹资源支持建设兰州科学城、积极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实施高新区和农业科技园区高质量发展提升行动等措施,打造科技创新主引擎和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增长极。同时,加大对企业创新的政策激励力度,通过接续实施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加快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确保今年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长20%以上。

  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我省要继续推广实施首席科学家负责制项目,支持高层次人才领衔重大科技项目。探索设立高技能创新人才专项,推进学术和产业双导师制,加快培养一批卓越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以及通过“院校聘、企业用”柔性引进一批急需紧缺的产业技术人才。同时,还要实施“津甘、鲁甘协作计划”,共建一批创新平台和“双地”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吸引东部地区科技人才来甘服务。破立并举深化科技人才评价改革,推动建立以创新能力、质量、绩效、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加快构建充分体现知识、技术等创新要素价值的收益分配机制,让真正有贡献的科技人才“名利双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