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万象“耕”新】平凉:2023年首场降雪 润泽140余万亩农作物

 2023/02/09/ 16: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通讯员 齐荣
d7cb5506a935dcd83ae0171a6a51e3c.jpg

平凉市迎来2023年首场降雪。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通讯员 齐荣

  2月7日夜间,平凉市迎来2023年首场有效降雪。这场雪除了能改善空气质量外,还有助于缓解土壤旱情,对140余万亩农作物尤其是冬小麦的生长较为有利。

  去年入冬以来,平凉市降雪天气较少,降水量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少,为缓解旱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平凉市气象局和平凉市人影办从2月6日起,根据天气过程演变情况,分片区、分时实施人工增雪作业。截至2月8日9时,平凉市51个高炮和火箭作业点共开展人工增雪近80次,发射火箭弹和人工降雨弹近1500发,有效增加了降水量。

  为最大限度减少降雪天气给广大农民带来的损失,平凉市农业农村部门提早谋划、安排部署,先后组织多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农户积极应对,科学做好农作物防寒工作,保证农业正常生产。

  平凉市气象台台长王若升表示,截至2月8日17时,平凉市降雪量为8.7至13.1mm,积雪深度为5至13cm,最大降雪出现在华亭,达到暴雪量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