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酒泉 招商引资多点开花创佳绩

 2023/02/13/ 0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董文龙

【凝聚奋进伟力 谱写陇原新篇】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酒泉 招商引资多点开花创佳绩

  每日甘肃网酒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董文龙)日前,记者从酒泉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上获悉,2022年,酒泉市新建和续建签约额500万元以上的项目869个,引进到位资金 686.07亿元,同比增长27.96%。其中招引三个“500强”企业23家、上市公司投资项目37个。

  据介绍,2022年酒泉市招商引资工作呈多点开花、稳中提质的态势,对全市经济发展的贡献度明显提升。过去一年,酒泉市有针对性地培育引进市场占有率高、就业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和产业链关键环节重点企业,宝丰多晶硅、青骐骥绿氢装备制造、寰泰全钒液流储能电池制造、日月重工大型铸件制造等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落地酒泉,有效带动了上下游产业聚集发展。引进省外项目285个,签约额1046.97亿元,省内项目342个,签约额230.19亿元,新引进的省外项目平均体量是省内项目的5倍。“6+1”产业链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形成了招引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投产达效一批的良性循环。

  酒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2023年,全市各级要进一步深化对招商引资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确保实现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速达到20%、总量突破800亿元的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