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景泰:农机检修忙 打好春耕备耕“第一仗”

 2023/02/13/ 09:37 来源:景泰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乔占玮 卢昌来

  “人勤春来早,种地早盘算。”连日来,景泰县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各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检修工作进入忙碌状态,确保不误农时。

  记者在景泰鸿盛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库看到,整齐有序的停放着大大小小10多台农机具,时不时传出“叮叮当当”的敲打声,合作社的老师傅正在对一辆小型拖拉机进行检修保养与调试,确保农机在春耕关键时刻不掉链。

  景泰鸿盛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洪全熹:马上开始种地了,我们现在对合作社所有的农机具进行全面的保养,该换机油的换机油,该检查的检查,该紧固的紧固,对旋耕机该需要更换刀片的及时更换,确保咱们在春耕期间不要出现啥麻烦。

  为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景泰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组织专业人员,指导各农机合作社、种粮大户对各类春耕农机具进行保养、检修,对春耕作业、行车安全、农用机械使用等方面进行宣传培训,确保春耕备耕工作安全进行。

  景泰县荣海农业机械服务合作社农机手 冯尔明:前几天农机局工作人员专门对我们农机手进行安全操作方面的培训,今天又专门来指导我们对所有农机具进行保养维修,确保在春耕的时候安全运行。

  景泰县紧紧抓住春耕前的有利时机,抢前抓早,扎实开展农机具检修工作,确保农机具以良好的状态投入春耕生产,为实现农业增产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景泰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主任 余希宏:根据景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景泰县农机服务中心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宣传、早检查,深入全县十一个乡镇的农机户和农机合作社,进行春季农机安全培训,督促农机保养维修,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不误农时。(记者 乔占玮 卢昌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