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临泽: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下好全年开局“先手棋”

 2023/02/14/ 09:0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侯洪建 通讯员 李伟丽

1月30日,临泽县举行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临泽县易事特集团就业人员培训欢送仪式,“点对点”为易事特集团输转就业培训人员120人。

  新甘肃客户端临泽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侯洪建 通讯员 李伟丽)新年伊始,临泽县“筑巢引凤”不停步,以多种创新招式“走出去”,跑出招商“加速度”,抢抓新春“开门红”。

  2022年以来,临泽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重中之重来抓,积极走出去考察对接、洽谈合作,全年落实省外到位资金34亿元,资金到位率76.74%,省外到位资金同比增长12.2%。

  临泽县把项目储备作为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立足凹凸棒石量大独有、新能源储能丰富、文旅康养资源富集等区域优势,紧盯清洁能源及装备制造、现代种子、农畜产品精深加工等13条产业链,全面制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清单,明确包抓责任领导及责任单位,完善《产业链招商图谱》等两个图谱四个清单。2023年重点谋划储备招商引资项目39项,总投资113.5亿元,为精准招商、全域招商奠定了坚实基础。

临泽县召开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图片由临泽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同时,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和“线上+线下”相结合,对接洽谈投资6.3亿元的易事特板桥北滩10万千瓦风电、投资10亿元的年产2亿瓦时新型储能装备制造综合示范和投资5000万元的研发培训康养中心、投资6.8亿元的通航产业园建设等项目24个。靶向发力、精准招商,持续跟进对接洽谈意向性项目,成立专班、配备专人,及时提供项目前期调研所需资料、回复投资客商关切和咨询等服务,以洽谈促签约,以签约促落地,以落地促建成投产。今年1月,临泽县到位资金1.41亿元,同比增长88%。预计一季度招引落地项目3项,到位资金4.5亿元,省外到位资金同比增长率200%。

  此外,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压紧压实“审批者审批”“办事者办事”责任,在企业开办、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等环节实行协办代办制,采取“项目集中审批周”“不见面审批”“最多跑一次”等措施,全程提供“保姆式”“代办制”跟踪服务,千方百计为招商引资落户企业提供一切便利条件。截至目前,临泽县“秒办”项目备案手续12个,压减安评、施工许可手续65%以上;稳评、环评、招投标手续50%以上,用地手续40%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