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第二梯队出发 嘉峪关蓝天救援队再派4人赴土耳其、叙利亚救援

 2023/02/14/ 09:06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窦翔 刘鑫 郭玮菀

第二梯队出发

嘉峪关蓝天救援队再派4人赴土耳其、叙利亚救援

  每日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融媒体中心记者窦翔 刘鑫 郭玮菀)“我将全力以赴,安全圆满完成任务!”2月10日晚7时,嘉峪关蓝天救援队队员王渡渡准备就绪,从嘉峪关出发,经中转后紧急赶赴土耳其参与地震救援。

  在接到第二批地震救援队前往土耳其增援的消息后,王渡渡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救援工作,并进入备勤状态。今年33岁的王渡渡是一名外卖小哥,他在2018年加入了嘉峪关蓝天救援队,曾参与过九寨沟地震、东乡泥石流等救援工作,在多次救灾救援工作中表现出色,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骨干队员。“这也是我第一次远赴国外参加救援行动,虽然家人很担心,但他们很支持我。”王渡渡说。

  据了解,此次4名队员均是第一次出国参与救援任务。虽然面对陌生的环境,他们还有一些紧张。“但是能用自己学到的技能,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值得!”90后火车司机康岳说,“我之前多次参加培训,专业技能方面都过关。”

  今年30岁的自由职业者王超,虽然加入蓝天救援队时间不长,但每一次救援工作他都能积极参与并表现出色,是一位吃苦耐劳的骨干队员。

  听说王超主动报名去叙利亚灾区救援,他身边不少人表示不理解。“很多亲戚朋友建议我不要去,因为那里不安全。”但王超不这么想,“我们都受过灾难救援的相关培训,就应该利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需要援助的人。”

  “这是我们第一次跨国救援,对于我们而言也是新的挑战。”赴叙利亚救援队员申自强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身体素质过硬,再加上参加过各类培训,想把这些救援经验应用到实践中。

  “此次救援,4名队员将至少工作20天,根据以往地震搜救的经验,将携带通讯、医疗、破拆等救援装备,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全力做好救援工作。”嘉峪关蓝天救援队队长刘富强说,队员们都接受过严格的训练,综合救援能力较强,他们到达后将与全国其他省市蓝天救援队员合作开展救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