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敦煌风·三抓三促】党员干部要带头克服“七种”问题

 2023/02/16/ 11:57 来源:新甘肃

  郭永辉

  2月13日,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上指出,要紧盯问题、靶向施治,始终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下功夫整治麻木僵化不思为、懒散疲沓不勤为、能力平庸不善为、求稳怕乱不敢为、粗枝大叶不细为、拈轻怕重不想为、私心作祟不正为等突出问题。

  “三抓三促”行动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及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有力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使命所系、群众所盼、发展所需,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投身其中,带头克服“麻木僵化不思为”等突出问题,在创先争优、赶超进位上作表率、当样板。

  一要带头克服麻木僵化不思为的问题。有的党员干部面对新形势触觉麻木,面对新问题思想麻痹,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思想观念陈旧,眼界不开阔,因循守旧、不思进取,导致工作长期在低水平上徘徊,在低层次上运行。在“三抓三促”行动中,要带头克服麻木僵化不思为的问题,解放思想、开动脑筋,敢闯敢干、善做善成,奋力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

  二要带头克服懒散疲沓不勤为的问题。有的党员干部抓落实“虚浮夸、假大空”,态度消极、敷衍塞责,本周的工作拖下周、本月的工作拖下月,有的拖出了问题、拖出了麻烦,受到组织的批评和群众的差评。在“三抓三促”行动中,要带头克服懒散疲沓不勤为的现象,工作标准要调整到最高、精神状态要调整到最佳、自我要求要调整到最严、服务水平要调整到最优,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跑出发展加速度,交上赶超新答卷。

  三要带头克服能力平庸不善为的问题。有的党员干部理论武装不深、知识储备不足、学用结合不紧,能力恐慌、本领赤字、业务不精、素质不高,工作起来心有余而力不足;有的提笔不会写、张口不会说、遇事不会办。在“三抓三促”行动中,要带头克服能力平庸不善为的问题,充实新知识、学习新理论、掌握新本领,以过硬的能力素质践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四要带头克服求稳怕乱不敢为的问题。有的党员干部抱着“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态度,求稳怕乱、缩手缩脚,缺乏敢闯敢试、求新求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不敢想大事,不求大作为,有的甚至揣着明白装糊涂,装睡不醒。在“三抓三促”行动中,要带头克服求稳怕乱不敢为的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责任、职责,提出与众不同的思路、想法,怎么好就怎么干、怎么行就怎么干,敢为人先、敢闯新路、敢争一流。

  五要带头克服粗枝大叶不细为的问题。我们常说“粗心大意害死人”“关羽大意失荆州”。有的党员干部责任心不强、作风漂浮,干事马马虎虎、丢三落四,纰漏多、效果差。在“三抓三促”行动中,要带头克服粗枝大叶不细为的问题,大力倡导“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零失误”的作风,爱岗敬业、严谨细致、精益求精,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六要带头克服拈轻怕重不想为的问题。古人说“为官避事平生耻”。对工作拈轻怕重、挑肥拣瘦,说到底是党性观念不强、宗旨意识淡漠。有的党员干部把上级安排的工作当成选择题,挑三拣四,讨价还价,想干就干,不想干就不干,合意就执行,不合意就不执行。在“三抓三促”行动中,要带头克服拈轻怕重不想为的问题,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急事难事不退缩,问题矛盾不回避,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顶得上去。

  七要带头克服私心作祟不正为的问题。有的党员干部遇事先为自己着想,打自己的小算盘、小九九;“好人主义”盛行,怕伤和气、怕得罪人,不敢动真碰硬;急功近利、任性用权,随意决策、违规决策,盲目铺摊子、上项目;以权谋私、吃拿卡要。在“三抓三促”行动中,要带头克服私心作祟不正为的问题,自觉把“公心”摆在干事业、抓管理、谋发展的首位,秉公用权、秉公执法、秉公办事,努力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