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全力以赴抓落实 铆足干劲促发展 ——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新区引发热烈反响

 2023/02/17/ 16:23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全力以赴抓落实 铆足干劲促发展

——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新区引发热烈反响

  2月13日,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兰州召开,兰州新区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了会议。会议召开后,在新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坚持不懈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全面把握新区工作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以实干肯干、敢闯敢创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热情,为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汇聚强大前进动力。

  勤学苦练 担事任事

  “兰州新区作为全省乃至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把‘极、地、台、区’的战略定位落实好,把‘四区两新’的建设目标实现好,更需要通过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促进党员干部的思想观念明显转变、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效率效能明显提高,从而推动各项事业明显进步,踔厉谱写兰州新区新的辉煌。”新区党工委委员,党工委办公室主任罗耀宗表示,将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和新区工作安排,以推动工作落实为目标,精心组织开展“三抓三促”行动,高点站位、积极服务新区工作大局,高标对齐、着力提升工作水平,高效推进、切实增强工作实效,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当标杆、作表率,确保“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

  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秦山宁表示,将紧扣2023年新区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职责学,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以“党建链”串起产业链、治理链、服务链,实现党的建设与现代化新区双融双促。聚焦组织工作要点,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培养,扎实做好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各项工作,为踔厉谱写兰州新区新辉煌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我们要善于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先进学、向实践学,在学习中增长知识,不断锤炼和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做到立说立行、精益求精,在实施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的实践中展现新区教育系统的青春风采,为新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新区教育体育局局长王琴叶说。

  铆足干劲 敢为善为

  “全省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新起点、践行新使命、开创新局面、推动抓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新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王亮东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新区动员部署会要求,带领管办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聚焦学习提升能力水平,聚焦目标任务落在实处,锻造干事担当、履职作为的过硬本领,创新方法从严去抓、从实去抓、长期去抓,抓出过硬作风,抓出亮眼效果,助力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为城乡建设和交通管理部门,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上来,大力提高城市建设治理水平,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为建设现代化新区铺就高质量发展‘腾飞路’。”新区城建交通局局长李军德说。

  新区自然资源局局长王炯表示,将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强化时间观念、效率意识,发扬钉钉子精神,以雷厉风行、事不过夜的作风,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作风正派务实的自然资源铁军。

  “全省‘三抓三促’行动为我们今后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指明了方向,商文旅局将按照省委和新区党工委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笃定争先之志,大兴务实之风,汇聚奋进之力,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斗志和干劲,将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打造成为全省对外开放新高地。同时,深入探索国际物流新模式,提升通达水平和驱动能力,将通道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和产业优势,助力兰州新区高质量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新区商务和文化旅游局局长王岩山说。

  大抓发展 争先进位

  “作为国家级新区的招商部门,今年我们将牢记职责使命,加压奋进,持续在‘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上下功夫,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坚持把产业链精准招商作为突破口和着力点,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签约和落地齐抓、政策和服务同步,加快招引一批互补性强、关联度高、成长性好的大项目、好项目,以招商引资的大提升助推兰州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招商引资的大突破助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新区经合局负责人汪来红说。

  新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工委副主任赵宇宁表示,要紧扣“三抓三促”行动部署,充分发挥牵头抓总职责,扎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督促引导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为高质量发展赋能,为开创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辉煌、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区路径”贡献力量。

  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吹响了全省真抓实干、大抓经济、加快发展的冲锋号。在兰州新区,一项项政策支持快速有力,一个个重点项目建设热火朝天,一家家重点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处处呈现抢时间、赶生产、创效益的奋进场景。从政府到企业,从建设一线到生产车间,各部门单位、企业紧盯目标任务,向“新”发力,纷纷按下发展“快进键”,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开新局、启新程。 (记者 唐学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