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今日快评】招商,需要实实在在!

 2023/02/18/ 08:5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白德斌

【今日快评】

招商,需要实实在在!

  白德斌

  “内力不足”是甘肃经济发展的客观现实,必须在“借”字上做文章——借船出海、借梯上楼。

  这个“借”的核心就是招商引资。

  过去几天,企业组团来甘,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推介项目、洽谈合作,“招商引资”成为全省备受关注的高频热门话题,大家对“借”也有了更为真切的感受。

  对于甘肃来讲,怎么才能“借”得准、“借”得好、“借”得有成效?最关键的是一定要实实在在,不能搞花架子。

  政策要实实在在。“纸上谈兵”式的招商不可取,企业不是用来撑门面的,热闹一番就离开,注定是一无所获。招引企业必须拿出“真金白银”,让企业真正获得盈利,才能实现共赢发展。省委省政府已对招商引资提出了明确要求,定制化的投资机会清单、产业链招商图谱、招商引资政策清单,都释放出躬身实干的强烈信号。

  作风要实实在在。在各地竞相招商的背景下,一个好的项目、优质的企业,可能很多地方都在争抢。如果没有“抢”的意识、“争”的姿态、“拼”的精神,只是抱着“完成任务”的心态是招不来的。各级党政主要领导都要把招商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快制胜,主动上门,以务实的作风打动企业,绝不能拖拖拉拉、延误时机。

  落地要实实在在。招商引资的终端是落地见效,不能招商时热热闹闹、签约时敲锣打鼓,然后就放手不管,导致项目最终落不了地,不仅留下一堆问题,而且损害甘肃的形象。省委省政府已经树立了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要努力让更多招商项目签约、建成、投产,更好为经济发展赋能增效。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迈上新征程,甘肃需要以更加务实的精神干事创业,汇聚更多力量,步调一致向着幸福美好新甘肃奋力奔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