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通堵点”“破难点”,打造好环境——甘肃以招商引资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报道之二

 2023/02/18/ 08: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金鑫 张富贵 曹立萍

“通堵点”“破难点”,打造好环境

——甘肃以招商引资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报道之二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张富贵 曹立萍

  营商环境有多重要?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

  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甘肃深知——如果在营商环境上岁岁年年“涛声依旧”,就很难在现代化建设火热浪潮中“乘风破浪”。

  甘肃深知——良好的营商环境对于孕育更多新动能、激发更多新活力具有重要的催化作用。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

  今年开春之时,甘肃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再加力——把2023年定为“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重点实行“包联”制度、推行“六必访”、加快“数字化”、做到“亲而清”,引导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真正同投资者和企业家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加快打造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更加富有活力的营商环境。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完善全省一体化政务大数据体系,全面提升“一网通办”水平。

  省委省政府的高位推动,按下了全省招商引资的“快进键”。

  人勤春来早,招商正当时。通过主动走访对接,一个个知名企业走进甘肃、实地考察,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这次考察,我们切身感受到了甘肃各级政府、各个部门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高度重视、对我们民营企业的高度重视,这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投资甘肃的决心。”北京君诚实业投资集团董事长郭建君说,我们将充分借助甘肃的优势资源,在互利共赢的道路上稳步前进,为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资政策,让我们感受到了当地‘护商、重商、爱商、亲商’一流营商环境。各级政府部门务实的工作作风,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粤旺集团董事长万俊华说,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我们将与甘肃在中药材种植、光伏农业等领域加强合作,助力甘肃农业强省建设,助力甘肃农业农村现代化。

  “原本计划在2021年与甘肃省委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由于疫情影响搁置到现在。”中国太保总裁傅帆表示,疫情过后第一时间来甘肃洽谈合作,就是希望我们能够在甘肃“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除综合考虑环境与配套因素外,甘肃的贴心服务也是我们评估投资的最重要因素。”山东省寿光市阳光春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辉表示,最好的营商环境就是企业觉得办事方便,企业的合理诉求得到最大程度的解决。希望能和甘肃在数字化现代农业园建设上达成共识、携手共赢。

  “我的家乡在陇南徽县。这些年甘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广大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充分迸发,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润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建刚表示,将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在水环境生态治理、土壤治理、智慧城市环境服务等领域与甘肃开展务实合作,助力甘肃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甘肃区位优势明显、资源能源丰富、产业基础较好,在营商环境、市场潜力、基础设施等方面具有综合竞争优势,非常看好甘肃经济发展的前景。”山东优佰特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薇表示,特别是通过此次考察后,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到甘肃投资办厂的信心。

  “酒泉市抓招商、抓发展的浓厚氛围、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以及对发展文旅产业的明确清晰定位,让我们看到当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心和决心。”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波说,我们将积极对接,深入挖掘甘肃历史文化资源,促进文化旅游业产业发展。

  “兰州新区作为全国第5个、西北第1个国家级新区,10年来紧扣国家赋予的战略定位,在改革中成长,在开放中前行,创造了经济总量由56亿元到300亿元的巨大跨越。”心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鲍世超表示,公司已经和兰州新区管委会达成了初步的意向,准备第1期投资8.6个亿的新能源项目,下一步将全面落实。

  营商环境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能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

  今天的甘肃,综合优势正在加快释放、发展动能正在加快蓄积、开放空间正在加快拓展、营商环境正在加快优化。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甘肃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营商环境只会越来越好。

  甘肃,这片充满希望、活力迸发的热土,正敞开怀抱、热情欢迎八方客商投资甘肃、扎根甘肃、深耕甘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