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今日快评】招商,需要闯出新路!

 2023/02/19/ 08: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白德斌

【今日快评】

招商,需要闯出新路!

  白德斌

  很多人都知道——招商引资是稳中求进的“驱动器”、转型升级的“转向器”、改善民生的“加速器”。

  往往也是“走出去”、到企业生产一线去招商,且拿出了足够的诚意和优惠的政策,但最终的效果却不尽如人意。

  症结在于没有与时俱进,没有跟进创新,还是在按部就班走“公式化”的招商引资之路。

  招商引资,需要打破传统的思维,闯出一条符合自身发展的新路。

  招商思维要“破冰”。多向沿海发达地区学习,转变传统思想观念,拓宽格局视野,不能再因循守旧,一味让企业为地方发展作贡献,而忽略了企业的利益。要树立开放合作的意识,学习先进地区的巧招妙招,让企业能在甘肃真正赚到钱、得到实惠,建立与甘肃的利益联结,才能扎根甘肃、发展甘肃。

  招商模式要“更新”。不断改进招商引资方法、创新招商引资模式,是提高招商引资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和必然选择。拼土地、拼政策、拼服务,尽管这些都必不可少,但是当各地都开出相似的条件时,企业到底如何选择?其中市场因素最为关键。市场经济中资本最为敏感,扮演了最重要的角色。因此,一定要探索“基金招商”等新模式,让更多的实体项目跟随资本进驻甘肃。

  招商环境要“升级”。环境对于招商引资就是竞争力。创造更好的政策环境,做好服务和推进,才能擦亮“投资甘肃”的招牌。招引企业不是“一锤子买卖”,而是要让企业在陇原大地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因此,我们要坚持依法行政、公正透明、竞争有序、服务高效的原则,系统打造一流的服务环境、体制环境、法治环境、政策环境,释放出越来越大的吸引力。

  创新永无止境,招商要与时俱进,在不断的创新升级中赋予甘肃发展不一样的活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