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致敬勇士 甘肃首批赴土耳其抗震救援队员平安归来

 2023/02/21/ 08:15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记者 张鹏翔 叶满山

致敬勇士

甘肃首批赴土耳其抗震救援队员平安归来

  “欢迎回家!”2月20日下午5时,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贵宾室内响起热烈掌声,援助土耳其抗震救灾的首批9名甘肃蓝天救援队员平安归来。

  为迎接9名队友凯旋,甘肃蓝天救援队35名队员手捧鲜花,早早来到了机场。中川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主动对接,在电子屏上打出“热烈欢迎甘肃省蓝天救援队赴土耳其救援归来”横幅,并开辟了绿色通道。

  “平安回来就好。”甘肃蓝天救援队应急救援中心副主任颜伟告诉记者,这次返回的队员来自全省多地,先在兰州休整。

  “我想回家吃妈妈做的热饭”“想吃碗兰州牛肉面”“想好好睡一觉”……9名蓝天救援队员看到这么多的队友很是感动,谈论着各自回家后最想做的事情。来自嘉峪关蓝天救援队的康岳告诉记者,在这次救援过程中,每天的经历让他们也很难过,觉得灾难面前人真的很渺小。

  土耳其地震发生后,甘肃蓝天救援队迅速响应,分三批次共21名队员赶赴土耳其参与救援。在土耳其救援期间,中国蓝天救援队共搜寻到43名遇难者,3名幸存者。在艰苦奋战120余小时后,根据队伍统一安排,按照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OCHA)的要求,开始分批有序撤离回国。

  在此次救援行动中,包括甘肃蓝天救援队在内的全国蓝天救援力量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救援队伍协同奋战,在危险的救援环境中克服低温大风和余震不断等困难,争分夺秒地营救被困灾民。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鹏翔 叶满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