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昌:援企稳岗 扩大就业

 2023/02/22/ 08: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谢晓玲

金昌:援企稳岗 扩大就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过政府搭设的平台,在家门口就能找到适合的工作,我非常满意。”永昌县南坝乡村民陈兴德说。

  连日来,金昌市各企业铆足劲头复工复产,重大项目紧锣密鼓推进,人力资源市场呈现供需两旺的繁荣景象。

  金昌市抢抓这一有利契机,迅速出台援企稳岗系列措施及配套方案,及时分解下达就业补助资金4053万元,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全力稳就业、保就业。

  为充分了解就业需求,金昌市人社部门成立就业服务专班,组成4个服务小组,深入企业一线,全方位、多渠道、常态化开展稳经济稳就业政策解读活动,及时掌握企业的政策需求、岗位需求,依托“金昌市就业创业信息服务平台”精准提供就业援助服务,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

  稳重点群体就业,是稳就业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解决“用工难”和“就业难”问题,金昌市坚持援企稳岗靶向施策,开通就业服务“职通车”,建立政企合作交流平台,积极拓展省内外劳务协作对接,归集发布中小微企业岗位需求信息清单,促进重点群体就地就近就业。

  截至目前,金昌市已为94名个人创业者发放贷款1598万元,为4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876万元,带动就业205人;积极推行“订单式”就业技能培训,开展就业技能培训8期374人;不断拓宽劳务输转渠道,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9601人。

  为更好地满足企业用人和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金昌市拓展人才就业和企业引才需求对接平台,推出系列就业服务暖心活动,扩大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将就业服务向乡镇、街道、社区延伸,通过“小而精、广而优”招聘模式,持续扩大就业服务覆盖面,先后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暨“产业人才暖冬行”现场招聘会等系列招聘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精准高效的就业服务,集聚更多人才来金就业创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