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民乐:创优发展环境促民营经济“两个健康”

 2023/02/22/ 15:44 来源:张掖日报 郭雪芬

民乐:创优发展环境促民营经济“两个健康”

  每日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民乐县围绕区域经济发展优势,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创新工作内容、拓展服务领域,不断提升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水平,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强对外交流,企业发展空间不断拓展。广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积极和县商务局、发改局对接,做好项目策划推进。多次与广东、重庆、兰州等甘肃商会及民乐籍在外杰出人才沟通联系,大力推介全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积极引导和鼓励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招商引资活动,深入开展以商招商、以企引企,不断扩展招商引资网络和招商信息来源渠道。与陇西县工商联缔结为友好工商联,促成县西部药都商会与陇西县等中药材商会组织缔结为友好药材商会,进一步带动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

  强化政策扶持,各项优惠政策不断落实。认真落实《民乐县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措施,制定并落实稳住经济36条政策措施,开展3次民营企业纾困调研、2次运行状况调查、1次社会责任调研工作,助力非公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结合全市“民营企业集中服务月”活动及“千企调研纾困”行动,多次深入企业宣讲政策措施,积极为企业解疑释惑,回应关切,协调解决企业人才短缺、融资难等28个问题,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创新服务模式,助力非公企业职能不断提升。围绕企业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困难诉求开展座谈交流,深入分析找出“病灶”,因企施策开出“良方”,协调相关部门为培育企业和企业家在产业扶持、奖励补助、投资融资等方面提供服务,创优发展环境。成立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组织260名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参加理想信念教育培训学习。召开政银企对接座谈会,落实贷款33.1亿元。联合县人社等部门举办民营企业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1825个,达成就业意向512人。积极做好滨河等6家全市“十强双百”培育工程企业的服务工作,推荐滨河集团成功申报全国第九届“光彩事业国土绿化贡献奖”,银河集团成功获评省级“绿色工厂”,“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构建更加深入。(郭雪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