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天水:招商引资出实招 “六个一”推动扩量提质增效

 2023/02/22/ 21:4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白永萍

天水工业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资料图)

  新甘肃客户端天水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近日,记者从天水市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天水市招商引资工作对标“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使命任务,锚定“五区五中心”发展目标,深入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全面开展以实施“一把手”工程、制定一套机制、梳理一批优惠政策、组织一系列招商活动、用好一批平台、实现一个提升为核心的“六个一”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坚定不移大招商招大商、固存量拓增量、优服务促落地,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扩量提质增效。

  天水市建立招商引资“一把手”负责制,强化引大引强引头部工作专班“领头羊”作用,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落实体系,建立工作调度、顶格推进、项目研判、项目评估、考核评价的“全周期”工作机制,推动各级各部门发挥潜能、想方设法开展招商引资。同时,全面梳理政策,建立投资政策清单,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资金和项目。

  天水市还深入开展“走出去”招商,围绕11个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需求,聚焦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地,瞄准“三个500强”和头部企业,在有针对性地开展走出去上门招商洽谈活动的同时,鼓励回乡投资意愿强、有实力的天水籍商人发挥“领头雁”作用,吸引各类人才返乡创业。此外,天水市结合资源、产业、政策现状,推出一系列惠企助企举措,全方位营造良好投资环境,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实行“一对一、保姆式、专班制”专业对接和“无事不扰、有事办到”的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家放心投资、舒心经营、安心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