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计划全年发团5100余个 引进游客16.26万人次——“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2023/02/24/ 10: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记者从甘肃省文旅厅获悉,2月14日—17日在山东举办的“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暨“山东人陇上游”甘肃文旅推介系列活动中,我省随团参加的60多家文旅企业(旅行社)与山东省120多家文旅企业(旅行社)双方协商,全年面向甘肃发团5100余个,并组织山东旅行商深入河西走廊、陇东南和甘南等地进行“引客入甘”考察踩线活动,预计向甘肃输送游客16.26万人次。

  人勤春来早,不负好春光。开年来,全省文旅系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走出去”“请进来”,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和“引客入甘”工作,以扩大招商引资、招揽客源为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

  在“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暨“山东人陇上游”甘肃文旅推介系列活动中,陇鲁两省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作用,组织双方省、市文旅部门和文旅企业3个层面共签订20份合作协议,全面推进两省文化交流互鉴、文旅资源互通共融、文旅品牌共建共享、旅游客源互推互送,带动跨省旅游消费持续升温。

  其中,甘肃省文旅厅与山东省文旅厅签订《深化甘肃与山东文化和旅游业合作发展的协议》,主要包括加强文旅品牌和资源推广、联合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合作发展等七个方面的合作事项;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签订《共建共享旅游资源市场战略合作协议》,包括加强旅游人才交流培训、开展旅游消费帮扶行动等六个方面的合作事项;定西和陇南两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分别与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包括开展双向开展文化旅游交流活动、相互组团开展旅游包机旅游专列业务等三个方面的合作事项;甘肃兰铁国际旅行社与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嘉峪关君和国际旅行社与康辉旅游集团山东国际旅行社等两省32家旅行社分别签订《“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市场化客源互送合作协议》,包括相互组团开展“双向游”以及联合优化精品旅游产品线路设计、拓宽产品销售渠道等具体合作事项。

  下一步,省文旅厅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实现“全年旅游人数达到3亿人次以上、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000亿元,旅游市场恢复到疫情前正常水平”的年度目标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