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谷县:多措并举实现水土流失面积和强度双下降

 2023/03/01/ 18: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马腾飞 通讯员 王存录
微信图片_20230301100248.jpg

  每日甘肃网3月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马腾飞 通讯员 王存录)近年来,天水市甘谷县利用水土保持治理项目,将全县水土流失面积降至508.02平方公里,水土保持率提高到66.8%,实现水土流失面积和强度双下降。

  在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甘谷县以系统治理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为主线,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先后在耤河流域、散渡河流域、武家河流域围绕侵蚀沟道治理,打造了固沟、保村、护路、增地、添绿的工程亮点,形成了以“流域综合治理、区域发展产业、村域助力振兴”的甘谷“新模式”;对新兴镇鸭槐沟、谢家湾乡赵窑村水坝沟、武家河镇黑吓沟、大像山镇羊须沟等4条重点侵蚀沟道进行了全面系统治理,年均可拦蓄坡面径流约8500万立方米、拦蓄泥沙量约1000万吨,实现了人与自然相融相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