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卫生健康系统2名个人荣获2022年度“陇原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2023/03/01/ 18: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记者从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获悉,在近日举行的2022年度“甘肃银行杯·陇原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上,甘肃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虎维东,兰大二院血管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周栋作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医务工作者代表荣获2022年度“甘肃银行杯·陇原最美退役军人”称号,受到表彰。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现代化甘肃的重要力量,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甘肃省卫生健康系统每年积极选树推报“陇原最美退役军人”先进典型,讲好退役军人英雄事迹和动人故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新冠疫情发生后,虎维东作为甘肃省首批援助湖北武汉的医疗队员奔赴武汉,并多次支援省内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作为甘肃援藏医疗队医疗负责人,奔赴西藏拉萨开展医疗救治任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白衣战士的勇气和决心,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老战士的初心和使命。

  周栋长期坚守临床一线,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病人身上,手术、查房、会诊、门诊是他日复一日的工作日常。累计诊治患者4万余人,救治疑难、危重患者千余人,深受同事和患者的好评,并带领研究团队走学科交叉、医工融合创新之路。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表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精湛的技术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健康服务,为推进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