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甘肃省残联系统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不断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2023/03/02/ 08:0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石丹丹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省残联系统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不断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石丹丹)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省残联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上获悉,通过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全省残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将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促进思想观念明显转变、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效率效能明显提高、各项业务工作明显进步,不断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在抓学习促提升方面,开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通过学习凝心铸魂、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涵养爱心;开展“甘肃和残联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专题研讨,认清短板差距,理清工作思路,更高标准抓落实求发展;开展“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专题调研,密切与基层及残疾人的联系,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开展“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专题练兵,强化培训、转化成果,检验成效、提升能力,做好人才保障。

  在抓执行促落实方面,通过健全完善全系统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机制,构建上下贯通、左右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大力提升各项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实施台账化管理,明确任务要求、目标效果、责任人员、完成时限等关键信息,确保全年工作条目化、项目化、责任化。

  在抓效能促发展方面,按照时限要求压茬推进,切实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紧扣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各部门单位、各市县残联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全面查找执行打折扣、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限时整改;采取定期和不定期走访、开展“回头看”等形式,切实推动工作责任落实、任务落实、措施落实、效果落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