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防震减灾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2023/03/02/ 08:0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燕茹

全省防震减灾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燕茹)2月28日,副省长雷思维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省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雷思维强调,防震减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重大民生工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与安全,进一步夯实监测基础,加强预警预报,摸清风险底数,强化抗震设防,保障应急响应,增强公共服务,推进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雷思维要求,要提升地震监测预测预警能力,把局部震情和区域乃至全球地震联系起来,把短临预测与中长期预测联系起来,把历史地震统计分析和地震发生物理机制联系起来,提前开展年度地震灾害预判评估工作,综合分析研判,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自然灾害的不确定性,为应急处置工作提供决策依据。要加强地震应急避险演练,丰富地震专业救援模拟训练设施种类,面向重点群体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技术培训,有效提升全省地震应急响应处置和应急救援能力。要加强防震减灾知识科普宣传,提供体验式、沉浸式、互动式科普服务,提升群众防震减灾意识,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