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武威市2023年“春晖行动”新疆行恳谈会在乌鲁木齐成功举办

 2023/03/02/ 08:5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马开良

赓续乡情促发展 同心共建新武威

武威市2023年“春晖行动”新疆行恳谈会在乌鲁木齐成功举办

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2项 总投资32亿元

授予苏恩泉等9名企业家“春晖使者”荣誉称号

  每日甘肃网3月2日讯 据武威日报乌鲁木齐报道(记者马开良)共叙乡情友谊,共商发展大计。2月28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成功举办“赓续乡情促发展·同心共建新武威”2023年“春晖行动”新疆行恳谈会。这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落实新疆、甘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省委关于招商引资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

  受市委书记柳鹏委托,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赵有翼讲话,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李万岳主持恳谈会。副市长刘爱君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及文旅产业发展情况,推介了招商引资项目。市政协副主席张浚潭,甘肃省政府驻新疆办事处、甘肃省政府驻新疆劳务工作管理处负责人出席恳谈会。

  新疆武威商会会长、新疆祥达世纪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国文,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系统集成事业部总经理马俊华代表商会和企业作了发言。

  此次恳谈会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2项、总投资32.18亿元,签约项目涵盖新能源及装备制造、现代农业及特色农产品供销、文旅康养、生态环保、劳务合作等多个领域。签约项目分别是: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凉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签订武威装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天祝县人民政府签订新能源及协同产业项目;甘肃天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与民勤县农业农村局签订1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新疆纵横路桥有限公司与凉州区双城镇人民政府签订农产品冷链物流及蔬菜种植基地建设项目;鑫丰源塑业有限公司与民勤县招商局签订年产3000吨塑料颗粒、年产3亿米滴管带生产项目;新疆祥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与古浪县招商局签订预应力混凝土桩建设项目(二期);新疆西域海德建筑钢结构有限公司与武威古浪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签订年产10万吨生物质环保清洁燃料生产线项目(一期);海德云建工程有限公司与古浪县人民政府签订古浪县童梦乐园建设项目;新疆筷易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与天祝县打柴沟镇人民政府签订高原夏菜保鲜库建设项目;新疆中燕文旅集团有限公司与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签订文旅合作意向协议;克拉玛依融汇集团食品供应链有限公司与凉州区农业农村局签订农产品供应合作框架协议;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人社局与武威市人社局签订劳务合作协议。

  2018年“春晖行动”在新疆开展以来,激活了在疆武威籍人士回报家乡的浓厚亲情,点燃了在疆武威籍人士反哺故土的极大热情。近五年来,在疆武威籍人士纷纷响应武威市委号召,返回家乡探亲访友、投身脱贫攻坚、助力新农村建设、投资产业项目、实施公益捐赠,努力为家乡发展尽心出力,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市委、市政府决定,对为家乡作出突出贡献的乌鲁木齐市苏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恩泉、新疆祥达世纪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国文、新疆纵横路桥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成、新疆明易精工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永喜、新疆振宏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陶万忠、新疆美顺达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致仁、新疆万泰君邦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万喜、新疆鑫隆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窦平年、新疆天域卫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聂俊庆等9名在疆武威籍企业家授予“春晖使者”荣誉称号。

  赵有翼在讲话时说,最美不过家乡水,最亲莫过故乡人。武威今天的发展成就离不开各地武威籍优秀人士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帮助,明天的发展征程更需要大家的关注参与和接续奋斗。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各位乡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家乡发展,发挥各自优势,多为武威介绍朋友,同武威持续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实现共赢多赢。希望新疆武威商会、新疆甘肃商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甘肃商会积极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引领更多新疆企业特别是武威籍企业家朋友到家乡投资兴业,推动新疆、武威两地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合作交流。希望在疆武威籍企业家和成功人士心系故土、回馈家乡,通过援建项目、公益捐赠等方式助力家乡发展。希望广大在疆乡友讲好武威故事、传播武威声音,让更多的人了解武威、熟悉武威,到武威创业就业、旅游度假。我们将深入落实新疆和甘肃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强化战略对接、发展联动,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和物流一体化建设,深化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生物医药、文化旅游等产业合作,进一步提升能源资源、特色产业、互联互通、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水平,不断提升对内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推动形成大合作、大联动、大发展的共建共享共赢新格局。

  新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清香,新疆武威商会、新疆甘肃商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甘肃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武威籍企业家代表,在疆武威籍各界知名人士出席恳谈会。

  甘肃(武威)国际陆港管委会、甘肃公航旅天马投资有限公司在恳谈会上进行了项目推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