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为梦想不止步 西北师大4000余名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2023/03/02/ 19: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微信图片_20230302131823.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迎着旭日朝阳,国旗班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五星红旗入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3月1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开学第一课”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升国旗仪式,4000余名师生相聚国旗下,同上一堂课,共迎新学期。

微信图片_20230302131720.jpg

  “开学第一课”现场,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宁勉励青年学子,要主动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在成长中塑造自我;要锤炼坚韧不拔之志,继承弘扬“知行合一”的校风,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奋斗中提升自我;要不负青春美好年华,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人文素养,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在学习中完善自我;要涵养脚踏实地品格,在充满丁香花香的宁静校园里,严格自律、认真听讲、勤学多思,以既定的目标鞭策自己,以成功的期盼激励自己,以无比的韧性和耐力去冲刺,在笃行中成就自我。

微信图片_20230302131755.jpg

  “从来没有一次‘入学’让我们如此期待!此时此刻,最想对大家说的一句话就是,‘终于等到你!’”青年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乔恩深情寄语2022级新同学,“从今天起,你们有了一个专属的称号,那就是——西师青年!希望你们有理想、敢担当,知欲圆、行须直,能吃苦、肯奋斗,把自己的学习、成长同党和国家的需要,同人民的需要,同时代的需要,同学校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本领,开阔视野,提升境界,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考上大学是新的人生起点。来到师大,‘知术欲圆,行旨须直’的校训为我们点亮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行的方向。”2022级新生代表、教育科学学院2022级新文科拔尖人才培养基地一班贾丽炜表示,新一代的学子,无疑已接过赓续伟业的接力棒,我们更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为赓续西北师大百年荣光、推动西北教育事业发展接续奋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