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武威市印发通知加快推进项目高质量发展

 2023/03/03/ 08:50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婷

武威市印发通知加快推进项目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3月3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张婷)近日,我市印发《关于加快实施2023年“四个清单”项目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的通知》,加快推进项目高质量发展。“四个清单”即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清单、省列重大项目清单、重大前期项目清单、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清单。

  《通知》指出,“四个清单”是2023年武威市促投资、稳增长的有效抓手,是落实年度投资任务、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重要保障,也是明晰责任、细化任务、协同推进项目工作的重要手段。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要从切实加强清单管理,紧盯2023年全市投资增长目标,以“四个清单”为抓手,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全力以赴推进“四个清单”项目加快实施,积极扩大有效投资。

  强力推进清单实施。要紧紧围绕“四个清单”确定的投资计划,加强重大项目APP管理平台调度,及时动态更新项目信息,提高工作效率。续建项目要抓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运;新开工项目要抓落地,争取尽快开工建设;前期项目要加快手续办理,力争早日开工建设;招商引资项目要主动对接、跟进洽谈,提升项目签约落地率。

  强化项目要素保障。要充分发挥各类协调机制作用,加快推进清单项目审批(核准、备案)、选址、用地、环评等工作,确保项目尽快具备开工条件。坚持“资金跟着项目建设走”原则,政府性资金重点支持前期工作成熟度高、投资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要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引导撬动作用,鼓励和吸引民间资本参与项目建设,打造项目市场化、多元化投融资新模式。

  营造优质投资环境。要深入挖掘“标准地”改革潜能,切实破解项目用地难题,推动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强化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运用,全面推动投资建设项目审批“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以“制度+技术”协同监管机制,打造投资项目建设网上全过程跟踪调度。持续推动信用承诺制、区域评估、代办服务等各项承诺制改革措施,进一步促进投资项目审批提速增效。

  强化考核激励问责。要建立工期目标调度、跟踪督促机制。市发展改革委、市招商局要继续对“四个清单”项目实施情况实行考核激励,按月调度、按季考核,进一步激发全市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工作积极性。对项目储备充足、推进实施较快、完成投资贡献大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在年度考核中予以奖励,并在项目前期费安排中予以倾斜支持;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实施进度缓慢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予以通报批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