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真督实办解民忧 院长接访化难题——卓尼县法院“院长接访月”活动启动

 2023/03/03/ 18: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推动甘肃省委“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落细,按照省高院开展“院长接访月”活动的安排,3月2日,卓尼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升平开门接访,现场接待案件当事人,面对面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实质化解群众难题,全力推动涉诉信访矛盾化解。

  接访首日,张升平认真记录来访人反映的问题以及诉求,与来访群众充分交流意见,详细了解案情经过,认真听取诉求,从法理上耐心答疑解惑,从情理上疏通新结,安抚群众情绪,共同寻找化解矛盾纠纷的方案,能解决的当场批示解决,难处理的现场流转督办。对需要进一步核实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部门限期核实,明确解决办法和时限,及时妥善处理。

  当日,共接待来访执行案件4件,圆满解决1件,加快执行2件,研判督办1件。来访群众对“院长接访月”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和信任,对法院“接访即办”的工作方式连连说好,并愿意息诉罢访,积极配合法院后续工作。“今日事,今日毕”,接访结束后,张升平包案督促执行,办案团队冒着大雪前往藏巴哇镇柏林村寻找被执行人,在被执行人家中耐心解释“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名单”等不良影响,为当日来访群众后某某执结案款3万元,该案在来访24小时内圆满执结。

  下一步,卓尼县人民法院将进一步深化“院长接访月”活动,站稳人民立场,把院长接访与主动下访相结合,一方面,减少流转耗时,紧盯群众诉求,能办的事全力快办、难办的事协办调办、敏感案件及时研判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另一方面,以“院长接访月”活动为契机,总结涉诉信访案件的共性问题,聚焦难点再攻坚,针对不足再补齐,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在卓尼县人民法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