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融媒体

崇信:学雷锋精神,做追“锋”少年

 2023/03/04/ 21:43 来源:崇信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张文霞

  为弘扬雷锋精神,激励全体师生向雷锋学习的热情,崇信县城区第一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学习热潮。

  近日,记者走进崇信县城区第一小学,学校电子屏滚动播放的“青春建功新时代 学习雷锋志愿行”“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崇信”“学习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精神力量”等标语赫然醒目。走进教室,看到四年级二班正在开展《讲故事知雷锋》故事会,学生们激情昂扬、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一个个生动感人的雷锋故事,深深体现了雷锋“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品质和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随后记者来到三年级一班,大屏幕上正在播放《雷锋》电影,学生们兴趣高涨,聚精会神地观看着雷锋的一举一动和一言一行。在电影结束时,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诚实守信、互帮互助、感恩社会、热爱生活,要珍惜当下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在这个学习雷锋精神的阳春三月,我们三一班全体同学学习了雷锋叔叔的奉献精神、钉子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同学们亲手制作了精美的手抄报,表达了我们对雷锋叔叔的敬仰,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继承他的奉献精神,我们都要成为雷锋,做好身边每一件看似不经意的小事,相信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会让崇信的天更蓝、城市更整洁、明天会更文明。”崇信县城区第一小学学生王雪说道。

  在学校和周围广场,记者看到身穿校服、手拿笤帚、簸箕、夹子的小学生正在捡拾垃圾。清理中,他们本着“不怕脏,不怕累,把责任当使命”的精神,逐一进行清理捡拾路边塑料小片、枯败掉落树枝、生活垃圾,哪怕是藏在花坛里的一个烟头,一小片纸屑,一个小瓶盖也被一一清拣出来,装进了垃圾袋。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今天老师组织我们开展‘学雷锋精神’主题实践活动,拾捡学校周边及文化广场垃圾,我们少先队员要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永远记着雷锋,让我们一起做一个新时代雷锋。”崇信县城区第一小学学生高启航说道。

  据了解,从2月27日至3月5日,崇信县城区第一小学每天不重复开展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红领巾广播站开通《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广播、二至五年级各班开展知雷锋——“雷锋叔叔你真棒”主题队会、四年级开展做雷锋——“雷锋叔叔我能行”等主题活动。从而引导未成年人积极传承雷锋精神,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树新风氛围,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雷锋精神是奉献、是助人为乐、是钉钉子精神。通过一系列活动,孩子们明白了学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做好现代化建设接班人,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动力,从生活的一点一滴做起,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回馈社会。”崇信县城区第一小学老师侯艳红说道 。(记者:张文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