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时代 新雷锋】你的精神 我们传承——陇南森林消防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5/ 21: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每日甘肃网(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连日来,陇南市森林消防支队各单位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武都区大队联合陇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蓝肩章’在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深入社区、学校、福利院等,通过定点宣传、入户走访的方式,为驻地群众讲授消防知识,并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和纪念品,切实增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迭部大队“高原雄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共青团迭部县委和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迭部县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忆传统、献爱心”主题活动。活动期间,指战员还为老人们带来精彩的高原锅庄舞才艺表演和开展应急科普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合作大队“羚城young”志愿者服务队前往甘南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走进特殊学校”主题学雷锋活动。课堂内,指战员针对特校学生的实际情况,用独特的方式,声情并茂地展开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陇南支队陕西黄陵驻防队伍指战员深入黄陵县中心敬老院开展“弘扬民族精神 共筑爱心之桥”志愿者服务主题活动。走进敬老院,指战员们有的对敬老院进行彻底的打扫,有的则认真聆听老党员讲述他们的峥嵘岁月和温情故事,感受他们满腔的热血。活动中,指战员还为老人们带来歌曲、小品、舞蹈等文艺演出,精彩的表演让在场的老人不时发出阵阵喝彩声。

  下一步,陇南市森林消防支队将以此次“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把雷锋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践行好,在投身志愿者服务的过程中获得锻炼成长,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消防救援队伍里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