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学习雷锋 争做雷锋】安定区: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2023/03/06/ 21:2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吴维娜
志愿者1.jpg

活动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吴维娜

  “让我们行动起来,以力所能及的帮助、持之以恒的坚守,点燃人间真情,传递爱的温暖,尽己所能,服务社会!”3月5日,位于定西市安定区的定西体育公园人头攒动,由安定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明实践办承办的定西市“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活动现场,数千名志愿者集中开展健康义诊、义写义画、科技科普、消防安全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把健康知识、惠民强农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把党的关心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平民英雄的凡人善举更加受人尊敬。”助学支教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张倍滋,是公园路中学的学生,也是队里年龄最小的志愿者。多年的志愿服务经历,让她坚信助人为乐不仅手留余香,更能收获满园玫瑰。

  今年78岁的王建宁,是惠民文艺文化小分队成员之一。“我们发挥所长,通过一件件老有所为的小事儿,收获老有所乐的大快乐。”王建宁说,自2005年服务队组建以来,志愿者每月都会为当地群众义写义画,截至目前,205位志愿者累计送出字画20万余幅,受益群众达17万人次。

志愿者3.jpg

活动现场。

  这边是义写义画,那边是义诊义疗。在石泉乡敬老院,乡直各单位的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为老人们义诊义疗、整理床铺……暖心的服务让小院充满温情。

  与此同时,宁远初级中学里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法”“知法”“守法”好少年教育宣讲活动。来自宁远司法所法律宣讲服务队的志愿者,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深度解读,用法治开启春季“开学第一课”。

志愿者2.jpg

活动现场。

  这个春天,安定区3万余名志愿者深入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号召各级社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着力营造‘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做雷锋’的浓郁氛围,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安定区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董雪瑶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