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两会快评】坚定发展信心 奏响发展强音

 2023/03/07/ 08: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刘成

【两会快评】

坚定发展信心 奏响发展强音

  刘 成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这一预期目标,释放推动经济整体好转的积极信号,既鼓舞人心,又昭示希望,折射出我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

  国内生产总值增加到121万亿元,五年年均增长5.2%,十年增加近70万亿元、年均增长6.2%……经受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我国在高基数基础上实现了中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特别是去年,在国内外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下,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3%,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

  甘肃是全国的典型缩影。过去一年,我省坚决有力防疫情、迎难而上稳经济、高效统筹保安全,交出了一份难能可贵的成绩单: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5%,增速居全国第三位,经济总量持续扩大,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甘肃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了需要认清的大局大势、需要抓好的急事要事、需要破解的难点难题,发展思路更加清晰,重点任务更加明确,奋斗信心更加饱满,全省上下顽强拼搏、躬身实干,形成了加快现代化建设的浓厚氛围。

  展望未来,甘肃发展的方位更加清晰、前景无比广阔。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抓产业、练好内功,抓改革、激发活力,抓开放、提升质效,抓生态、筑牢屏障,抓安全、守住底线,抓民生、增进福祉,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崭新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