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定西:便民办税“春风”吹 “三抓三促”赋动能

 2023/03/07/ 09: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陇中大地万物新,暖暖春风扑面来。连日来,定西市税务局坚持便民办税一刻不停的理念,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结合全省“三抓三促”行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暖心的举措为企业送上看得见优惠“力度”,摸得着服务“温度”的办税缴费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切实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在税务部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中感受到税暖春意浓。

  普惠服务送春风

  “自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2月2日,春节收假第一周,定西“税小宣”在纳税人学堂新年第一课《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政策讲解》开讲,为纳税人缴费人送政策。“进入税务干部的直播间,很快就被专业细致的政策讲解所吸引,我在弹幕上询问了‘已经开具的增值税发票,如发生销售折让、中止、退回或开票有误等情形,应当如何处理’等问题,都得到了一一解答,真的太棒了!”漳县贵清山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卫霞对税务部门的智慧化程度非常感慨。

  据悉,自财政部、税务总局制发《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明确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政策的公告》以来,定西税务部门通过征管大数据精准定位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由分局管理员、办税大厅巾帼志愿者、陇税雷锋帮办员、党员先锋队组成网格员团队,化整为零开展全覆盖式入户宣传活动,并深化运用数智分析、大厅连线、远程直播、同屏共享等新举措,通过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全力保障政策及时送达和涉税服务高效流畅,倾心尽力将这股“春风”吹到千家万户。

  精准服务问需求

  走进岷县永良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地将各类中药材晾晒、分拣、切片、打包……税务部门“一企一策”专家团队详细了解该企业目前生产经营状况、中药材市场行情、经营规划等信息,“现场会诊”解答企业有关涉税问题。走访过程中,税务干部还征询了企业关于优化纳税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详细地答复了企业相关问题。岷县永良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候永良表示,“税务部门经常性开展走访活动,耐心辅导我们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再加上今年中药材市场价格持续走高,相信公司发展后劲更足。”

  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吹拂下,定西税务部门聚焦“知实情、察实需”,做实“一户一策略”、做细“一企一需求”、组建“一企一策”专家团队、做优走访调研,以“税小宣”直播宣传、“陇税雷锋”远程帮办、实地调研走访、税企座谈交流等方式讲政策、送红利、问需求、解难题,落实落细常态化、精准化、系统化服务,“把脉问需”让问题在一线发现、工作在一线落实、难题在一线解决,进一步畅通税企沟通渠道、了解企业实际需求,深入有效地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实际问题。

  “陇税雷锋”全员帮办

  “通过‘陇税雷锋’平台直连‘小兰解难’工作室,问题很快就得到回应!”甘肃林涛表面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祁宏在申报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时屡次申请失败。他立即想到临洮县税务局的“小兰解难”工作室,在“陇税雷锋”平台视频直连工作室成员潘平,经过在线“面对面”精心辅导,祁宏顺利完成了退税申请操作。

  “工作室真是专业、高效,通过语音、电话、视频直连就可以直接找到专家帮我们解答申报方面遇到的问题,真的太便捷了!”谈到“小兰解难”工作室的帮办服务时,祁宏脸上满是喜悦。“小兰解难”工作室在提供在线“远程帮办”服务的同时,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采取线上辅导和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调研企业需求和经营状况并形成台账,跟踪解决企业反馈的涉税疑难问题和个性化需求,“靶向”推送“一企一策”税收政策指引,精准辅导企业及时享受办理,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诉求响应及时、政策落实高效、精细服务升级、解难帮办提档,这是定西市税务局推行“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机制以来始终坚持的服务目标。“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以来,定西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小兰解难”工作室、“陇税雷锋”志愿服务队等团队的先锋作用,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结合地方实际,大力落实各项便民举措,创新帮办服务方式,不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实感受到“便民春风”的暖意。

  一项项惠民举措,一件件便民实事是定西税务在便民办税的春风里讲政策、送红利、解难题,惠企精品服务、利民精细服务的真实写照。下一步,定西税务将深化运用“五环四网”经验做法,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等活动,持续执行好、不折不扣落实好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切实将政策“活水”转化为发展“春雨”,助力市场主体行稳致远,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力量。(定西市税务局 张勇胜 王亚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