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分送集报”助力综保区企业“轻装上阵”

 2023/03/07/ 18: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宇晨
甘肃米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通过分送集报模式申报出区的货车正快速驶出综保区。.jpg

一辆通过分送集报模式申报出区的货车正快速驶出综保区。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宇晨)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近日,甘肃米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一批价值518.43万元的亚麻籽完成了“分送集报”出区通关手续,这是甘肃省首个享受分送集报便利的亚麻籽生产企业。

  为支持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金城海关将不断发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政策优势,积极落实“一般纳税人”“分送集报”“7×24小时”通关等一系列便企、惠企政策,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分送集报”是综合保税区进出区货物“批次进出、集中申报”的简称,企业可根据实际需求,将满足海关监管要求的货物,分批进出综合保税区,再集中办理申报和缴纳税款。区内企业采用“分送集报”后,整体通关流程更优化便捷。

  据介绍,该批亚麻籽分52批核放出区,货运量达到1421.22吨。金城海关通过优化流程,创新监管方式,叠加使用政策优惠,并在确保全流程监管到位、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快速为企业办理“分送集报”出区业务。

  “优化后的分批出区、集中申报,省时省力,有效降低了我们的库存及资金回笼压力。”甘肃米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黄亚龙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