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两会快评】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

 2023/03/08/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文博

【两会快评】

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

  张文博

  “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强调,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民营经济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在推动发展、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和扩大开放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必须努力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依法维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经过多年的发展,甘肃民营经济也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与发达地区相比,整体仍处于规模较小、创新不足、发展不平衡和不充分的阶段。推动我省民营经济迈上新台阶,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是关键抓手。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制度和法律上把对国企民企平等对待的要求落实好,从体制机制、资源配置、政策扶持上对各类企业一视同仁,大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积极营造重商兴商、亲商爱商、护商安商、利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以实际成效赢得企业认可、提振市场信心、增强社会预期。

  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让我们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助推民营企业创造活力充分迸发,在甘肃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