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凝心聚力促发展 奋楫笃行显担当——旅投集团打出真抓实干组合拳

 2023/03/08/ 19: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连日来,旅投集团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部署和2023年重点工作,以“牵头领导统筹抓总,包抓领导具体负责,主抓单位具体推进,配合单位协同发力”的机制,公司班子成员分头带队抓项目促落地、抓执行促落实,以上率下,把“干”的劲头提起来,把“好”的标杆立起来,把“实”的作风传导下去,持续营造“马上就办、大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一是在项目储备上出先招,推动项目储备“大扩容”。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真堂赴临夏片区,考察当地旅游资源,挖掘潜在PPP项目,借助“以资产换资金”的模式,统筹解决当地政府项目资本金短缺的难题,最大程度释放旅游资源效能,将集团公司旅游板块的“蛋糕”不断做大。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康宏伟赴通渭温泉实地踏勘,就土地、温泉品质等工作与当地政府持续对接,为项目进一步推进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在项目建设上亮实招,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旅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曹西宁驻点包抓,以“三抓三促”为契机,着力解决天池景区项目土地手续办理、资产评估等遗留问题,重视地方政府和属地群众的关切,加强沟通交流,多次与当地政府洽谈,将天池景区项目开发建设现存的问题及解决措施清单化、具体化。提出“保护为主、生态优先、因地制宜、满足功能”的工作思路,以创建AAAAA级景区为目标,全力谋划景区运营出路,加快景区开发建设的速度,找准“发力点”,努力打好疫情后景区逆袭“翻身仗”。

  三是在内控管理上用高招,推动作风效能“大转变”。旅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谭廷辉赴焉支山公司检查指导党建、信访、公司治理等工作,并就组织生活会和“三抓三促”行动进行督导,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全面推行“四个指数”考评工作和确定党支部“星级”等次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引导干部员工把更多精力放在谋事干事上,营造一心一意谋发展、埋头苦干抓发展、全力以赴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四是在运营管理上动真招,推动经营效益“大提升”。积极学习业内先进理念,选派多位运营管理人员参加北京壹方城主办的沉浸式文商旅——盈利提升与内容运营实战研讨会,开展深度交流研讨,学习成功优秀案例。副总经理秦丽娟陪同中国旅行社协会赴平凉筹办全球旅行商大会,交流学习景区运营经验,谋求新的合作契机,着力提升集团公司旅游板块知名度。

  五是在融资工作上想新招,推动融资保障“大突破”。旅投集团以实现“流动贷款到位、并购贷款落实、项目贷款大幅度增长”为目标。抢抓机遇、紧盯重点,党委委员、财务总监邱金明积极与农发行、工行、建行、中信、招商、民生银行及兴业证券等金融机构进行洽谈,就项目贷款和流动资金贷款等进行沟通协调,全力解决公司项目开发资金需求。

  六是在遗留问题上使硬招,推动股权退出“大攻坚”。为妥善处理公司遗留问题,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旅投集团在破解遗留问题上持续发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谢燮赴山丹县,再次就皇马公司股权退出事宜与中农发山丹马场公司进行交涉谈判,积极克服各项困难,力争于五一运营季前完成股权退出工作。

  下一步,旅投集团将把“三抓三促”行动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推动旅投集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围绕党的建设、项目推动、项目建设、景区运营、融资工作、内控管理等方面全链条跟踪、全方位推进,坚持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把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为集团公司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国内一流国有资本集团蓄势赋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