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讨论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2023/03/10/ 08: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讨论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每日甘肃网北京3月9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今天分别在各界别参加小组会议,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草案),讨论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庄国泰、林铎、欧阳坚、孙雪涛、赵金云、马文云、郭天康、霍卫平、刘仲奎等分别参加各组审议、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人民政协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时俱进对政协章程进行修改,体现了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全面领导和一贯重视。这次修改政协章程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全过程人民民主水平的重要举措,对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提供了根本保证。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将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贯穿其中,高度凝练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成果,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和实践性。大家完全赞同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

  委员们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政协章程修改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职责使命、工作原则,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委员们还认真讨论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一致表示赞同。大家认为,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着眼于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将为我们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