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嘉峪关市峪泉镇 关爱老年群体 提升幸福指数

 2023/03/10/ 09:18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李冰

峪泉镇 关爱老年群体 提升幸福指数

  每日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冰)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峪泉镇将关爱老年群体作为切入点,进一步提升村民幸福指数,切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对家住峪泉镇嘉峪关村的闫兆贵老人而言,3月1日,是个让自己兴奋的日子,他和老伴一大早就换上了一身干净衣服,来到党群服务中心,等着拍“幸福照”。老人告诉记者,他今年73岁,住在嘉峪关村4组,家里有五个孩子,全都在外打工,他希望孩子们看了照片后,能安心在外工作,而自己也想留个纪念,因此就报名参加了镇上组织的拍照活动。在摄影师的镜头下,闫兆贵老人和老伴胡凤兰手挽手、肩并肩,脸上露出腼腆的笑容,幸福溢于言表。

  除了为老人们照相,峪泉镇还定期组织各类培训,向老人们教授一些“小手艺”,让他们的晚年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从剪纸、拼贴画再到画脸谱,看似简单的技艺让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同培养新兴趣、享受新爱好,而这也让那些传授技艺的“老师”成就感十足。峪泉镇黄草营村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淑芳告诉记者,在她看来,非遗能否传承下去,重点是能否深入到百姓的生活当中,她把自己的剪纸技艺教给老人,让他们老有所乐,这就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峪泉镇以关心关爱老年人为切入点,从老年人常态化走访慰问、精神慰藉等方面出发,全力保障辖区老年人的日常生活,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全力保障民生,切实让“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落地。

  峪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伶俐表示,峪泉镇将在做好民生工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根本任务,抓住农业产业发展进入转型升级的窗口期、乡村建设进入加快补齐短板的机遇期、城镇农村进入协同融合的突破期,借助“三抓三促”行动,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峪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