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两会快评】 加快建设农业强省

 2023/03/11/ 08: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崔银辉

【两会快评】

加快建设农业强省

  崔银辉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农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国家安全基础,都离不开农业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提供了重要支撑。迈上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着力补齐农业现代化短板,才能更好推动“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今天的甘肃,“三农”工作重心已经发生历史性转移,正在向建设农业强省的奋斗目标迈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具备诸多有利条件,也存在很多困难和挑战,必须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扬长补短、固强补弱。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强产业、守底线、美环境上下功夫,着力夯实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支撑。要紧扣“六个聚焦”,持续筑牢“三农”基石,持续壮大优势产业,持续拓宽增收渠道,持续推进乡村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推动农业强省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新征程上,让我们接续奋斗,在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中努力奔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