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中国甘肃河西走廊葡萄酒推介交流会在日本成功举办

 2023/03/11/ 17:17 来源:今日头条

  由中国甘肃省商务厅、甘肃省酒类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日本株式会社东和商事共同主办的中国甘肃河西走廊葡萄酒日本推介交流会,3月8日晚在千葉县成功举办。

  与甘肃省省会兰州市迄今有39年友好城市关系历史的青森县八户市原市长小林真,与八户酒庄代表取缔役社长龟桥进专程赶来参加活动。

  其他到会的日本方面嘉宾有:日本侍酒师协会最高技术顾问小笠原信之,日本危险物物流团体連络协议会会长大森寿明,中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名誉教授滨野吉秀,以及永旺酒业,高野总本店,阿里巴巴,讲谈社,NPO法人中华文化振兴会,以及多位葡萄酒业界知名侍酒师和来自日本各地的葡萄酒经销企业和餐饮企业等。

  还有日本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松原督,旅日中国著名琵琶演奏家王晓东。

  推介交流会由高野总本店社长、国际侍酒大师高野丰与东和商事营业担当刘平原分别用中日文主持。

  活动开幕伊始,日本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松原督,在其92岁高龄祖母的钢琴伴奏下,现场演奏小提琴名曲,拉开了推介交流会的序幕。

  “在万物萌动、充满生机的阳春三月,我们专程来到美丽的日本,与大家聚首东京之夜,并推介中国甘肃的河西走廊葡萄酒。”甘肃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张敏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代表甘肃省商务厅和河西走廊葡萄酒企业,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致以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中国大部分的有机葡萄酒都出自甘肃的河西走廊”。介绍甘肃河西走廊作为丝绸之路的“黄金通道”后,张敏着重推介了闻名遐迩的河西走廊葡萄酒。他希望把见证丝绸之路千年历史的河西走廊葡萄酒介绍给日本朋友,在中日经贸交流中实现合作共赢。

  张敏最后表示,我们携手莫高、紫轩、祁连、国风等河西走廊葡萄酒的骨干企业首次抱团来到日本,邀请大家品鉴我们甄选的丝路佳酿,希望在美酒中品出合作共赢的机遇和未来,也热切邀请各位嘉宾到七彩斑斓的河西走廊观光旅游、考察交流,投资兴业。

  与东和商事营业担当刘平原一起举杯祝酒的高野总本店社长、国际侍酒大师高野丰,在祝酒辞中表示,为中日友好,我们以中国河西走廊的名品葡萄酒为桥梁,祝中国和日本的发展越来越繁荣昌盛,中日友好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甘肃酒类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一级主任科员梁靓,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甘肃河西走廊葡萄酒产业发展壮大的现状和前景,并重点推荐了紫轩、莫高、祁连、国风等精品葡萄酒。随团而来的上述四大精品葡萄酒厂家的有关负责人,也先后上台推介了自家的葡萄酒产品,期待与日方合作共赢。

  与会嘉宾尤其是到场的葡萄酒经销商、侍酒师们,对甘肃河西走廊的葡萄酒佳酿赞不绝口,纷纷表示,河西走廊的葡萄酒名不虚传,一定会在日本打开销路,从而以酒为媒,为今后的中日经贸交流锦上添花。

  推介交流会上,旅日中国著名琵琶演奏家王晓东,也在其日本夫人的电子琴伴奏下,现场演奏琵琶名曲,为推介交流会助兴。

  另外,据东和商事国际事业部部长韩毅介绍,当晚的河西走廊葡萄酒日本推介交流会,堪称是甘肃省代表团日本之行的收官之作。在此之前,3月8日当天,刚刚来到日本的代表团一行,还马不停蹄地进行了以下成效显著的日程安排:

  参观正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亚洲最大的国际食品饮料展,参观永旺酒业幕張新都心旗舰店,“关于河西走廊产区葡萄酒日本展开”议题与日本相关企业座谈交换意见,举办河西走廊葡萄酒品评会,等等,收获满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