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凝心聚力启新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2023/03/12/ 08: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亚明

凝心聚力启新程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右一)、马晓丽(右二)和其他委员一道步出人民大会堂。 省政协供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步履坚实,昂扬奋进。3月11日下午,来自34个界别的2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再次汇聚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会。

  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外,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聚在一块,讨论感受收获、畅谈履职规划。

  连日来,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国家所需、紧扣人民所盼深入协商交流,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一场场讨论、一次次建言、一份份提案,既体现了人民群众的关切,也展示着政协委员的履职答卷。委员们梳理着参会体会、收获,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聚人心、增共识的大会。大会明确了今后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路径,更加坚定了全国人民为实现美好生活而奋斗的信心与决心。委员们表示,将满怀信心、坚定决心,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迎着和煦的春风,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意气风发地走出人民大会堂。

  “大会鼓舞了干劲、振奋了精神,增进了高度认同,凝聚了广泛共识。”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岳建武说,“在新的履职征程上,我将心怀‘国之大者’,结合工作实际,恪守为民宗旨,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葛建团表示,要认真履职,为民发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我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身作则,紧盯生态环境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整改,不彻底解决问题决不松手,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苦干实干,才能写好“凝心聚力、凝聚共识”的大文章。

  “作为政协委员,我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在乡村振兴大潮中发挥农业科技的力量,为甘肃乃至全国农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建言献策。”住甘全国政协委员马忠明说。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黄宝荣表示,将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

  步出人民大会堂,第一次参加全国两会的马晓丽委员信心满满。“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继续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以两会精神团结引领界别群众共同奋斗,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住甘全国政协委员郭奇志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必须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走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工作,扎根一线做好调研,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

  这是一场激扬奋进向上力量、传递鼓舞人心暖意的盛会,更是一次扬帆再出发的动员——

  在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图景里,委员们胸怀共同的愿望和目标,踏上新征程,集众智、谋良策、聚共识,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