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学习雷锋 争做雷锋】金昌: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外绽放光芒

 2023/03/13/ 0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谢晓玲

【学习雷锋 争做雷锋】

金昌: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外绽放光芒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雷锋,你好!你好,雷锋!历经岁月长河你还在这里,我们永远跟随你……”近日,由金昌市理工中等专业学校教师朱发雄作曲的歌曲《你好,雷锋》在师生间广泛传唱。

  连日来,金昌市教育系统持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3月3日,在我省首家雷锋学校——金昌市第六小学,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金川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张有学等17位校外辅导员为学生佩戴雷锋像章,与孩子们一起参加学雷锋志愿活动,向他们介绍雷锋事迹和精神。

  “学校以雷锋精神为主线,将‘知雷锋’‘赞雷锋’‘画雷锋’‘颂雷锋’‘写雷锋’‘学雷锋’‘做雷锋’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融入学生学习生活日常,让雷锋精神深入每一个学生的心灵。”金昌市第六小学副校长刘利君说。

  以学雷锋月活动为契机,金昌市各学校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保护环境、扶贫帮困、慰问关爱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在永昌县第三小学,学校开展一次国旗下演讲、一次主题班队会、一份手抄报、一部电影、一件力所能及的好事“五个一”学雷锋系列活动。金昌市第五中学学生走进金阳里社区,听中国好人榜好人、第四届甘肃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杜春立老人讲述雷锋故事。永昌县第三中学组织团员赴清河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活动。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创建“甘冶小青”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将“追锋”行动作为培育师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

  “全市各学校按照‘一校一方案’‘一班一特色’原则,以学习、领悟、践行雷锋精神为主线,广泛开展话雷锋、美环境、送关爱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金昌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晓春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