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宁县 乡村就业工厂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23/03/13/ 15:33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梁晓飞、付高峰

宁县 乡村就业工厂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每日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梁晓飞、付高峰)近日,笔者在宁县兆春制衣就业工厂看到,工人在各自岗位上有序忙碌着,伴随着机器声,一件件衣服制作完成。

  “我在这里工作1年多了,工资按件结算,每天能做10多件衣服,结算工资100多元,每月下来能挣3000多元。因为离家近,下班后我就可以回家给孩子做饭、照顾老人。”工人陈金凤说起这份工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前多年,陈金凤一直在外务工,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无人照顾。去年,她回家过年时听说宁县兆春制衣就业工厂正在招聘工人,便前往应聘并顺利上岗。

  宁县兆春制衣就业工厂是一家集服装、家居、家纺、窗帘、劳保用品、床上用品、针纺织品、皮具箱包、鞋帽加工、销售及其售后服务为一体的民营企业。“受疫情影响,去年好多订单没有完成,目前正在赶制,大概到4月底就能完。今年,我们已接到私人定制订单200套,已经安排工人进行赶制,确保如期交付。”宁县兆春制衣就业工厂负责人宋兆春说。

  近年来,宁县全力扶持企业建办乡村就业工厂,将乡村集体闲置土地按有关规定划拨给乡村就业工厂无偿使用,闲置房屋、厂房、废弃校舍等优先提供给乡村就业工厂使用,探索出了厂房式、居家式、合作社式、“互联网+”式、家庭农场式、生产大户式、企业式7种模式,带动更多群众稳定就业。截至目前,全县共培育建办乡村就业工厂46个,吸纳就业人员3000多人,去年实现就业收入1.18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