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阔步新征程 昂首向未来——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2023/03/14/ 08:0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富贵 金鑫

阔步新征程 昂首向未来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3月13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在甘全国人大代表步履坚定地走出会场,满怀信心开启新征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 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金 鑫

  时间写下恢弘篇章,历史掀开崭新一页。

  3月13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自3月5日大会开幕以来,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肩负重托,履行神圣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既定议程,留下了一个个精彩的履职瞬间。

  上午9时,闭幕会正式开始。

  代表们一次次按键,一项项决议表决通过……党心民心交融交汇,国策民意共振共鸣。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宣示着神圣的责任担当,彰显了真挚的人民情怀,回荡在人民大会堂,掌声如雷,经久不息。

  10时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走出人民大会堂,代表们满怀信心,笃定前行。

  全国人大代表、平凉市委书记王旭说,众望所归的领袖,引领伟大时代;坚强有力的核心,凝聚奋进力量。有习近平总书记当我们的“主心骨”,一定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必将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兰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韩琳说,踏上新的征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管风云如何变幻,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必将在不可逆转的复兴进程中创造更大辉煌。

  全国人大代表、白银市委书记杨建武说,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全国人大代表、嘉峪关市市长刘凯说,我们要始终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因地制宜、扬长补短,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全国人大代表、临夏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说,我们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基本公共服务,兜牢民生底线,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在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上不断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全国人大代表、庆阳市委书记黄泽元说,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扬帆起航,我们正奋进在更壮阔的征程;乘势而上,我们必将夺取更伟大的胜利。

  紧盯特色产业、乡村旅游,让元古堆村的发展越来越多元;

  做好“土特产”文章,借助电商平台带动更多乡亲增收致富;

  深入挖掘乡村文化中蕴含的优秀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为乡村振兴塑形、铸魂;

  始终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帮助更多农户用好技术种好粮、多产粮;

  董建新、梁倩娟、李光霞、白晓艳等代表说,新征程上,我们要接续奋斗,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希望的田野更加充满希望。

  全力推进全省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以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提升行动为抓手放大改革综合效应,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甘肃篇章作出国企贡献;

  更好发挥民营企业稳就业、促增收的重要作用,在回馈社会中彰显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奋勇前行,再创佳绩;

  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持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当好现代产业链“链长”;

  在高质量现代职业教育建设上大胆探索,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吴万华、马利民、吴凯、董彩云等代表说,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我们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加快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新的征程,新的出发。

  代表们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