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兰州市安宁区:推进“三抓三促”行动 打造工业发展新高地

 2023/03/14/ 08: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薛砚 通讯员杨璐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安宁区:推进“三抓三促”行动 打造工业发展新高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 砚 通讯员 杨 璐

  近日,安宁区企业服务专班调研众邦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新产品投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产品销售、企业管理、贷款融资、人才引进、权益保护等方面的问题。

  “之前,车间生产线临时停电,企业服务专班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迅速协调解决,让公司避免了经济损失。”众邦集团营销中心总监李旭东说道,“为了实现2023年市场销售额增长30%的目标,我们在新产品投放和技术研发方面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今后,公司将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支持下,发挥众邦电缆在甘肃的主场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

  今年以来,安宁区不断优化升级营商环境,紧盯企业“急难愁盼”,以营商环境大改善实现全区工业发展提质增效,全面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

  “我们要及时掌握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协助有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兰州市安宁区节能监察中心主任武文斌介绍道。

  安宁区实行干部“包抓联”企业制度,扎实有效开展“六必访”工作,制定企业“白名单”,推动规上工业企业在产品结构升级、设备更新改造、管理水平增强等各方面提质增效。同时,坚持把企业培大育强作为优环境、促发展的重要途径,将培育新兴产业与提升传统产业相结合、做大增量与优化存量相结合、扶优扶强与共同推进相结合,加速实施“数智赋能”,引导推动企业转型发展;不断发展新型产业园区,提升产业发展层次,提高企业产品附加值,让企业市场竞争力更强。

  安宁区还将大力推动顶津食品、众邦电缆、中车兰州公司、蓝科石化等重点工业企业落实“三化”改造产业升级;推动兰州星火机床厂高精密数控车床年产30台技术改造项目、兰州铸石新型复合胶凝材料有限公司环保商砼生产线等项目建设;加快兰州铸石微粉凝胶材料及环保商砼生产线、长风智能机器人、航空电作动器制造能力提升等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打造全区工业经济发展新高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