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新区: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

 2023/03/14/ 15:25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魏晓倩 姜波

兰州新区: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连日来,彩虹城中心社区结合居民需求,联合辖区成员单位,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系列主题活动。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大党委”“大工委”“社工委”成员单位、爱心企业,有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新区市政集团、新区商投集团等15家,志愿者300余人,共服务群众1200余人。

  文明实践树新风

  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拉开了雷锋月服务系列活动的序幕,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与群众一起唱响“雷锋精神”。火家湾社区“红色电影院”为群众播放雷锋事迹电影;保税区社区开展“与雷锋同行”道德讲堂,通过一系列活动,致敬楷模,汲取力量;新安社区老党员向“七点半公益课堂”的孩子们讲述雷锋故事等,通过多种形式引导群众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虽然我还小,但我也希望像雷锋叔叔那样温暖别人。”新区第五小学学生陈毓淇说。

  志愿服务暖人心

  志愿者们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出发,积极参加“爱心义剪”“一份青春一份爱”、文明交通劝导、家政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祥和景苑社区工作人员向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新业态就业人员,免费发放防尘口罩、香皂、自热米饭等物品。

  经纬印象、西槽社区开展“弯腰一秒”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持镊子、垃圾袋等工具,对辖区卫生死角、随处张贴的各种小广告及沿街门店乱堆乱放、车辆乱停等行为进行全面清理规范,以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志愿者到孤寡老人、特困群众家中,为他们打扫卫生,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张大爷,这是我的电话号码,有需要您随时给我打电话。”兰石家园社区网格员陈圆圆说道。

  雷锋精神代代传

  发传单、背儿歌等反诈宣传方式令人耳目一新,晒太阳、散步的老人纷纷驻足围观“小小宣传队员”。10岁的苏建兵不仅能流畅讲解反诈传单上的内容,还能主动帮不熟悉手机操作的老人下载国家反诈APP并耐心地为他们讲解操作技巧。青年志愿者大力宣传青年志愿者证申领活动,做好注册青年志愿者证发行意义和功能用途的宣传推广。彩虹城中心社区团委书记王玲倡导青年志愿者充分学习雷锋精神,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弘扬雷锋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身边的人做榜样。(记者姜波)

  无偿献血我先行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城投集团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献血队伍中,既有连续多年无偿献血的“老面孔”,也有第一次献血的“新队员”。许多职工更是抽空赶来。“今后,我还会继续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为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一名多次献血的职工说。活动现场还为志愿者准备了营养品及熊猫公仔纪念品,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

  据统计,此次活动有40余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达10000毫升。城投集团将继续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彰显“城投人”的大爱情怀,以实际行动履行国企责任和担当。(记者魏晓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