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天 我在北京遇到了《读者》

 2023/03/17/ 19: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开幕现场。

  每日甘肃网(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3月16日上午,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读者》杂志插图艺术作品展在北京开幕。

  展览“倡导全民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为主题,通过集中展示《读者》杂志文化艺术魅力,旨在让大家在这段有益的时光中,感受中华风度,赓续中华文脉,也希望借助这次展览,让插图艺术走向更广阔的天地,让更多人感受艺术之美,体悟生命的力量。

  开幕现场。

  被誉为“中国人的心灵读本”“亚洲第一期刊”的《读者》杂志,伴随着几代中国人的成长,自1981年在甘肃兰州黄河之滨创刊以来,即在全国范围内约请知名艺术家绘制插图,深度参与了国人文化价值观的建构和艺术审美情趣的提升,其文精图美的艺术特质深受广大读者喜爱。经过42年的耕耘积淀,《读者》杂志已刊登2万多幅高品质插图,积累了大量优质艺术资源,形成了极具辨识度的文化艺术品牌。

  《读者》原创插图。

  据了解,此次展览挑选250余幅插图作品进行展出,集中体现了《读者》插图的艺术水准,也反映了中国现代插图这一画种的发展变化。同时,为了让参观者了解插图的创作背景,提升观赏体验,参观者通过扫码了解插图画家与《读者》的故事

  (图片由读者集团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