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2023年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19/ 09: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17日,甘肃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

  会上聘任党的二十大代表、甘肃蓝天救援队党支部书记、队长於若飞,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兰州城关物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杨佳林,全国最美退役军人、陇原最美退役军人、兰州市七里河公安分局民警王琼,省“五一”劳动奖章、省巾帼建功标兵、省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常雅琼,省广播电视总台国家一级播音员韩君5人为第一批甘肃省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行动义务宣传员,并颁发聘书;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与各市州工作处签订2023年工作任务书;为基金会示范化建设市州、县区配发办公设备;金昌市、高台县退役军人局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要明确办会目标和办会方向,募集的资金要优先用于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其次惠及其他群体。各工作处(站)要积极主动做好这项工作,上下联动,努力把我省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绩。

  据了解,2022年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共计募集到社会爱心资金、物资601万元。在全国首发电信天翼拥军卡、甘肃困难退役军人医疗保健爱心卡,发行量分别已过5万张和3万张,覆盖全省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同时,全年救助各市、州报送的困难退役军人50余人,救助资金40余万元。全省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取得实效。

  今年,该基金会计划完成社会募集资金(含项目资金)1000万元。帮扶援助困难退役军人不少于在册人数的30%。发行天翼拥军卡、医疗保健爱心卡分别争取突破15万张。

  会前还召开了全省电信天翼拥军卡推进会,通报了全省电信天翼拥军卡推广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安排,表彰了2022年先进单位、创新奖单位,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定西工作处、张掖工作处作交流发言,中国电信甘肃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致辞。

  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主要负责人,各市州(区)退役军人局有关负责人,基金会各市州工作处、部分县区工作站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