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伊利QQ星“萌芽成长计划”新启程,助力乡村儿童向光成长

 2023/03/21/ 11: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是开拓视野、增强智慧、实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的重要途径。作为伊利旗下的儿童牛奶品牌,QQ星一直以来坚定守护儿童健康成长的每一步,全面提升孩子成长的自护力。

  近日,“伊利营养2030”公益项目——“QQ星萌芽成长计划”启动,伊利QQ星携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首站落地云南省红河哈尼彝族自治州草坝镇大落就明德小学,并在春分这个万物复苏的时节,成功举行“成长图书室”落成仪式,为乡村学生们提供知识的沃土。

  伊利践行品牌价值长期主义,持续关注儿童成长

  伊利集团云南分公司总经理李雄、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卫中一起为图书室的建成揭牌庆祝。伊利集团云南分公司总经理李雄表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知识的源泉,是智慧的钥匙!QQ星成长图书室的建成,为的就是通过我们的绵薄之力改善乡村学校的阅读条件,让孩子们爱上读书,享受阅读的乐趣。真切感受到书本的魅力,打开更广阔的世界。”

(伊利集团云南分公司总经理李雄发言)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卫中表示:“伊利‘QQ星萌芽成长计划’项目由爱心企业伊利联合我会发起,旨在通过提升乡村学校阅读的硬件环境,配备优质的儿童书籍及相应的阅读推广课程,让乡村的孩子们可以爱上阅读,成为有自信、会阅读、爱探究的学习者。”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卫中发言)

  本次活动也得到当地教育部门及当地媒体的关注和支持;云南省蒙自市教体局副局长卢文文及蒙自市草坝镇中心学校校长李繁春分别为本次成长图书室的落成发表讲话。

  卢文文表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伊利集团及许多公益组织的关心、帮助下,同学们拥有了‘读万卷书’的充分条件。希望老师们、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图书室,在阅读中吸取知识,增广见闻,提升思想境界。”李繁春校长也感慨道:“多年来,从‘读书长廊’,到‘班班有个图书角’,到‘树荫下的阅读’,再到今天的‘成长图书室’,阅读一直是学校的最强音,阅读始终伴随着孩子们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阅读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幸福的教育,让老师们感受到教育的幸福。”

(蒙自市教体局副局长卢文文发言)

(草坝镇中心学校校长李繁春发言)

  “不负春光,向光成长” QQ星用营养守护孩子健康成长和梦想

  在本次“QQ星萌芽成长计划”中,QQ星根据孩子们想象中图书室的样子,建立了QQ星成长图书室。伊利集团云南分公司总经理李雄、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卫中与大落就明德小学的同学们一起朗读了关于“春天”与“成长”的诗篇,共同体验阅读的乐趣,并陪同孩子们一起将阅读的感悟绘制成了画作。

(伊利集团云南分公司总经理李雄与孩子一同读书、绘画)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卫中带领小朋友们读书)

  QQ星不仅在精神层面让孩子们收获知识和梦想;在身体层面,还为他们带来了原生系列纯牛奶,以原生营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未来,“QQ星萌芽成长计划”将通过落在实处的帮助和原生营养,持续助力每一个孩子向光成长、追逐梦想。

  善作善为、自觉担当。多年来,伊利集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始终走在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他们实现梦想的路上,截至目前,“伊利营养2030”已覆盖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投入9,200余万元,近70万儿童从中受益。“伊利营养2030”将始终致力于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守护者”,帮助更多孩子们实现梦想,让公益更有益,让梦想更靠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