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四届省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全省1—2月经济运行形势

 2023/03/21/ 18:2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鑫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2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长任振鹤今天主持召开十四届省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全省1—2月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审议通过《张掖市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规划2023—2027》,决定提高2023年全省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特困人员供养标准。

  会议强调,1—2月,全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持续向好,主要指标好于预期、先行指标加速回暖、效益指标稳定趋好,冲刺“开门红”在全面发力中势头良好。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紧盯工作进度,突出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再接再厉、加压奋进,以更高要求、更快节奏出满力、使满劲,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切实抓好春耕物资调运储备,不折不扣完成稳产增产目标任务,不断提升农业防灾应对能力。要精准调度抓好工业生产,继续紧盯重要指标、重点市州、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逐旬逐月分析调度,“一企一策”精准服务。要快马加鞭抓好项目建设,落实重大项目建设协同推进机制,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深度对接国家政策和市场投资导向,谋划生成一批新项目、引进储备一批新项目、落地建设一批新项目。要趁热打铁抓好消费恢复,抓住消费热点时段、重要节点、重点市场,继续精准施策,培育消费载体,拓展消费模式,持续释放消费潜力。要用心用情抓好就业民生,做好重点群体技能培训、劳务输转、就业指导、用工对接,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做好金融领域风险化解工作,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财会监督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突出政治属性、健全财政职能、加强财政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维护财经秩序,不断推动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张掖市要坚决扛起乡村振兴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前、作示范的重大使命,聚焦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坚持前瞻性谋划、高标准定位、系统性安排、全域性绘就,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全面推进农业产业迭代升级、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提升乡村治理效能、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深化农村改革。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配套政策,集中资源力量,全力支持、同向发力,大力推动张掖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努力为全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探索“张掖经验”、塑造“张掖样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