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大学稀有同位素前沿科学中心获批建设

 2023/03/22/ 09: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苏家英

兰州大学稀有同位素前沿科学中心获批建设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近日,兰州大学稀有同位素前沿科学中心获教育部批复立项建设。这是此次批复立项建设的6个前沿科学中心之一,标志着兰州大学在国家重大前沿交叉基础研究平台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兰州大学是我国核科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从2018年开始,按照组建大平台、大团队思路,围绕核科学等优势特色学科,面向稀有同位素高效获取及安全利用领域的重大需求,高起点组建了兰州大学稀有同位素前沿科学中心。中心组建后,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学研究、条件支撑、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2022年12月2日,中心建设方案通过教育部组织的专家论证。

  该中心将坚持“小规模、大目标、有特色、高质量”理念,聚焦稀有同位素高效获取及安全利用过程中的重大科学问题及关键技术问题,围绕稀有同位素的变革理论、高效获取、创新应用和安全处置等研究方向开展研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