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学习雷锋 争做雷锋】杜志虎 公益路上温暖前行

 2023/03/23/ 0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金奉乾

【学习雷锋 争做雷锋】

杜志虎 公益路上温暖前行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只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没想到得到这么高的荣誉。”不久前,当得知入选第八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的消息时,国网民勤县供电公司职工杜志虎这样说道。

  从一袋米、一袋面、一桶油、一床被褥、一台电脑开始,到挖水窖、送地膜、送轮椅、送棉衣……从2007年至今,杜志虎将自己的大部分工资用在了公益事业上,16年里,他无私地帮助着身边的困难群体,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提起杜志虎,民勤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谢青伸出了大拇指。“我们这里的孩子情况都比较特殊,杜师傅的工作很忙,但他经常抽时间给孩子们送来牛奶、衣服、被褥和学习用具。他还用自己当兵的经历鼓励孩子们珍惜时光、好好学习,通过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正能量。”

  “我患有严重的风湿病,是杜师傅帮我买了电脑,开起了网店,我现在在网上销售家乡的农特产品,有了稳定的收入。”民勤县夹河镇七案村村民安霞感慨道,没有杜师傅的关心和帮助,就没有她今天的生活。

  在杜志虎的影响下,他的妻子、儿子、儿媳也加入到公益爱心队伍,他们全家总动员,把关爱和温暖送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杜师傅和我非亲非故,却把我当成了亲人,他经常来看望我,陪我说话,帮我打扫卫生,他是个大好人。”说起杜志虎,民勤县昌宁镇安宁村的刘芬兰老人热泪盈眶。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杜志虎和儿子一起为民勤县昌宁镇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价值2000多元的方便面、饮料、矿泉水等生活物资,父子俩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杜志虎的无私奉献,赢得了广泛肯定和好评。2017年,杜志虎被评为“武威市第五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2018年,杜志虎被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评为2015-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杜志虎被省人社厅、省残联评为“全省助残先进个人”;2020年,杜志虎入选“甘肃好人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