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文化动态】打造“莫高学堂” 弘扬敦煌文化

 2023/03/23/ 09: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晓亮

【文化动态】

打造“莫高学堂” 弘扬敦煌文化

  近年来,敦煌研究院依托敦煌石窟资源和学术资源,全力打造“莫高学堂”研学品牌。结合敦煌壁画的结构、岩彩、图案以及敦煌遗书等内容和元素,自主研发了“莫高梦·泥胚典藏”“遇见敦煌·色彩”、敦煌壁画模拟修复体验和“飞天剪纸”等10余个具有敦煌文化特色的研学课程,构建特色文化研学体系,阐释敦煌文化价值,传承弘扬敦煌文化,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让游客在旅游参观的同时进一步体验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敦煌艺术的无穷魅力。莫高学堂自2019年创办以来,累计有5万余人次参加了敦煌文化研学体验。

  (张晓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