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 甘肃严查养老社保领域不正之风

 2023/03/24/ 07:58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记者 王思璇

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

我省严查养老社保领域不正之风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王思璇)甘肃省人社厅近日印发《全省就业创业和养老社保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决定今年3月至11月,深挖细查就业创业和养老社保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

  在就业创业领域整治重点

  ● 职业技能培训方面违反规定弄虚作假、骗取、冒领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资金问题;

  ● 就业统计弄虚作假问题;

  ● 拖欠农民工工资不及时不到位问题;

  ● “三支一扶”“万名高校毕业生进基层”为民实事、公益性岗位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 虚报冒领、克扣挪用、违规发放各类就业补贴问题等。

  在养老社保领域整治重点

  ● 养老保险待遇发放资格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

  ● 内控监管流于形式的问题;

  ● 经办人员失职失责,导致群众不能领取或者不能按时领取养老保险金的问题;

  ● 违规参保、虚报冒领、贪污侵占养老保险金,欺诈骗保、套保、贪污挪用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问题等。

  省人社厅要求各级人社部门把开展就业创业和养老社保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专项整治工作全过程,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休、整改不到位不放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